哈喽!我是一杯
喜欢回留言

懒得没药医
喜欢聊天吃肉肉
的可可亚

目前深陷泥沼中...( -`ω-)✧

我們的江湖(一)

台服陆服应该都可安心食用。

内含湾家实况主及其性轉以及他的沙雕干爹妈们,但实况主之后戏份少量他退坑去了。

嚴重OOC,但保證絕不開車,這次咱們清流。

沙雕产物。江湖暴露必须还债。

(只有说要发文才会暴露到底是...???)

把跟小伙伴的平时玩天刀的沙雕想法改成文,以尽力研究各门派NPC及故事,如有错误欢迎指教。



然后感谢天刀让我遇到这群沙雕。

感谢我陆服的师父给我推坑。

(虽然你放养我这哑巴徒弟)

感谢台服让我一圆琴臣梦。








“不行。我天香不收男弟子!”一仗天香弟子们看着小女孩抱着没比他大多少的哥哥,不断的哀求着


“他是我哥哥!求求你们了。”少女泪眼汪汪的看着她们“我愿意永生永世为天香做牛做马...求你们了。”


“天香不收男弟子是有理由的...不过...”唯一一个来帮男孩检查的天香弟子思考了下,确实,男孩身上的伤,如果让他修练了天香的心法,慢慢的中和,或许就能够捡回一命......



最终,天香的长老做出了决定。


转眼间十年过去了


“雨落师妹,能麻烦你过来帮忙吗?”


“好的,猫夜师姐!”被叫到的小“师妹”,抱着手中的一堆材料,走到师姐身边,将师姐交代的东西一个个放到师姐身边


“乖。”猫夜摸了摸小“师妹”的头,虽然他已经快比自己高了。

然后让他继续待在自己身边。

一方面是为了保护这个,自己强留下来的孩子,另一方面也是为了...嗯。


…...果然又来了。


看着卡住还乱成一团的剑穗,猫夜头上三百只草泥马跑过都嫌少了。


“...师姐我帮你吧。”习惯成自然的雨落,伸手接过剑穗,三两下就将卡住的结给拆开,顺好。


“真不愧是全天香谷人称猫卡的师姐啊...”路过看着这一切的秋乐雨笑着,也习惯性的摸摸雨落的头“再过不久就是全江湖皆知的了”


“是啊,再过不久我就要出谷了...等等你说谁猫卡!你才卡!!你做什么都卡!”看着生气的猫夜,乐雨拉着雨落当挡箭牌

“你看、你看你师姐好萌喔~超级萌!对吧?”


“嗯!师姐萌!”雨落笑了一下顺从的点头,他的师姐最萌,而且等等会更萌


“才没有!”猫夜生气的跺脚反驳。


“有。”乐雨忍住了挂在嘴上差点笑裂的嘴继续说着


“没有!!”


“有有有!”


然后只见猫夜深吸了一口气

“没有没有没有没有...喵喵喵....”


“噗,哈哈哈...!”乐雨终于忍不住笑意,在猫夜拿到伞之前,快点拉着雨落逃离现场,边跑还边笑着“猫卡喵喵喵!”


“我才没有!!你们给我回来!”



十年前那个下雨的夜晚...


“如果他不知道自己是男生呢?只要在他成长之前,让他出谷,就不会有问题。”猫夜护在两兄妹身前,希望长老能留他们下来。“我们将他们的身分互换,用药暂时性消除男孩的记忆,将女孩的身分给男孩用,至于女孩...”


“女孩就交给我们唐门吧。”站出来说话的,是天香五秀之首,现今唐门掌权人—王郅君。“这女孩乃是奇才,收留为唐门所用,百利而无害。”


猫夜看着女孩死盯着,在帮哥哥疗伤的白鹭洲师姐,蹲下在他面前挥了挥手,递给她其他师姐拿来的茶水

“你跟你哥哥叫什么名字?你放心,白师姐不会对你哥哥怎么样的。”


“......我、我叫雨落。我的哥哥叫殒月”喝光了茶碗,雨落看着手上的杯子“谢谢你帮我救哥哥。”


“嗯...但是你...”


“我知道。我哥哥会忘记我,而我也得离开他,我不笨,我听得懂。但如果这是救哥哥的唯一方法,我愿意离开。”紧紧的抓着杯子,雨落强忍着,她很想大哭出来,但是她不想吵醒他的哥哥。

“还是谢谢你,大姐姐,如果可以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这样,我以后说不定就能偷偷地去看哥哥了!”


“我叫猫夜。”伸手摸摸强颜欢笑的孩子,最后猫夜还是没有拒绝她。


毕竟人是保下来了,但无法保证能够治好。


如果这男孩有个万一......那她是不是要面对唐门弟子的追杀?


猫夜甩了甩头,把这个糟糕的想法甩掉。


“你该去唐门了,“殒月””



十年后的唐门—


““殒月哥哥”好、师姐我有事要找你”只见某人不怕死的在攻玉房最强大弟子面前挥手,甚至是摇动她。“师姐?师姐!!雨月师姐!”


“喔,徒儿怎么了?”雨月摇了摇头,从回忆中醒来。


来到唐门之后,掌门将“殒月”的名字重新命名成雨月,有一部分的哥哥,和一部分的自己,就跟唐门这个门派一样,所以她欣然接受了。


原本她始终不愿意改姓唐,不论掌门如何劝说也一样,直到后来掌门找来一位天香弟子,只花了十分钟,就让雨月点头答应。


好奇的唐师兄弟姐妹们,在天香子弟走前,拦住了她,询问她是怎么做到的。

“道理很简单,因为她需要力量,她要保护重要的人。”


后来,雨月只花了五年的时间,用功苦练,加上她的天赋,她几乎都可以去掌管追魂房了,连偃师房的房主唐倪都想将她留在偃师房。


刚刚唐门弟子所打招呼的“殒月哥哥”,就是唐翔依照天香弟子带来的画像,所做出来的魁儡。


但她还是拒绝了,她只想待在这里,她想时时提醒自己,是个外人,她还有个哥哥。


所幸唐倪也不是那么不识趣的人,就将魁儡送给了雨月,当然是有条件的,交换条件是她得当他的养女,而且有空得到偃师房走走,这条件雨月也不亏就答应了这个条件,留下了魁儡,取名为殒月。


雨月也与唐翔相处融洽,甚至也拜了唐翔做了义兄,也与他的爱妻馨儿,情同姐妹。


他们三人时时会聚在一起讨论魁儡秘术,生活好不快活。


但...这都是在发生了那件事之前。


当唐翔因为丧妻被迷惑因而着下大错,被唐太夫人给处分,连偃师房房主,也就是雨月的养父唐倪遭受打击、群龙无主时,也是雨月主动撑起偃师房。


并且在掌门气消过后,好说歹说,用劝说的方式,『让唐倪增强对他人关注』为由,请求掌门不要太过责罚养父,让他免去被卸下房主的刑责,取而代之的刑罚是借以唐门弟子更换魁儡,实则是多增加与人相处的机会,责罚的时长与唐翔面壁反省同长。


“师姐?你有在听我说吗?唐倪师叔在广场找你。”眼前的徒儿,是她的师兄—唐青枫捡回来的孩子。


“知道了,对了徒儿,唐青青那里有我买的西域的可可粉,你去帮我拿来吧”雨月将哥哥给收了起来,起身走了几步之后,又回头嘱咐了几句“你可别给我喝完了,那很贵。”


“我才不会喝完!我自己也有!”


“你确定你买的是可可粉而不是唐扬鸡?”

这可不是什么奇怪的话,她的徒儿,本名就叫做唐洋姬。


嗯,她迟早要把帮她徒儿取这名字的唐青枫给打死。


往死里打。


想着想着,雨月也没等徒儿回答,一个大轻功就离开了原地。



“唐端师叔。”到了广场就看见了养父的双胞胎兄弟,却没见到养父本人“我养父呢?”


别人会把这两人认错,但她的徒儿可不会。


当年师兄将这孩子给领了回来,也不知道她生了什么病,双目无珠,带去天香谷也查不出个所以然,但却能与一般人的视力无异甚至是更好,最后讨论下,唐太夫人就将这孩子留了下来,交给了自己。


简单来说她徒弟看东西的方法跟正常人不一样。


“你养父被唐太夫人叫去了,他请妳替他去看照一下妳义兄。”唐端习惯性的摸摸雨月的头,换来一个白眼,然后低头下来给他摸


“他不就是不知道怎么面对他吗?”雨月叹了一口气,把那只手抓离自己的头顶。“我先去找义兄,等等再去暗青房找您。”


“好,我在暗青房等你。”



“义兄我来找你了,给,午餐。”看着在罚坐面壁的唐翔,雨月背对他坐下。


没意外的话她又要在这坐一个时辰了,他已经很久没听到义兄的声音了,雨月收起双脚,开始打坐。


“我一直很想问妳,为什么会如此无所谓?”唐翔难得开口,让雨月愣了一下。


“......并不是无所谓,而是因为我知道,她不会想看我们陷入痛苦,她离开已经是事实,我们无法改变,唯一能做的就是继续过日子。”雨月靠在唐翔的背,叹了一口气“我在战争中失去了父母,在逃跑中差点永远失去了哥哥。我失去了很多,但是我也得到了很多,我亲爱的义兄,你我之间的缘分,不也是因此拾得的吗?”


“有得必有失,有失必有得。义兄...我花了五年才明白这个想法,才不怨恨、懂得放下,何况你还有十年。”雨月笑了一下,依靠着对方的背伸了个懒腰

“时间还长着呢,还长着。”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洛可可藝術時期 | Powered by LOFTER